巧合

bg战士

身为白无常的你竟然被鬼倒追

地府中收鬼魂的只有黑白无常,你就是其中的白无常,脸苍白得像一具尸体,偏生眼角抹了胭脂,虽然整日提着哭丧棒,但舌头并没有耷拉到腿边。


  

搭档是黑无常,剑眉星目,面如冠玉说的就是他了,但是人冷冰冰的,还总是将目光投向你。


  

阎王爷当天将你们组成一队时说,“男女搭配,干活不累嘛。”


  

日常任务是接走死了出窍的灵魂,但是今日,不同,阎王黑着一张俊脸,可以从太阳穴处突出的血管看出,他是真的很生气。


  

“黑白无常,今日派你们去接一个特殊的鬼魂回来,若是接不回,你们就回来复命。”


  

拎着哭丧棒,帽子上的“一见生财”似乎压得你喘不过气,让阎王爷都头疼的人,想也不想就很难搞。


  

回了住所拿上勾魂锁,到了黄泉路口,黑无常已经在等着了。


  

你们虽然有脚,但是不用走的,倒也不累。


  

对于黑无常这个鬼差,你只知道是不愿意喝孟婆汤,为了等一个女孩,留在了地府,瞧瞧这大情种,不愧是你的搭档


虽然搭档帅,但是这冷冰冰的性子,你着实扛不住,也不知道那个女孩子是谁,怎么那么倒霉,和他说话不会尴尬吗?


  

阴间大门敞开,外面灯火通明,对于人间,你的记忆早已消退,不知道从何来,又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么年轻的年纪死去。


  

阎王爷任务不得不做,日常的任务也不能撇去,每日死去的鬼魂太多,全都飘荡着成为孤魂野鬼,那鬼差也不用做了,先去趟十八层地狱吧。


  

两人兵分两路,本着摸鱼划水的你自然选择了阎王爷的任务,反正回去复命就对了。转头就走的你自然看不到你的搭档回头深深看了你一眼。


  

目的地是在城中村,一个还有人住的三层小楼里,背面太阳,房后种着洋槐树,从布局就可以看出来,这房子属阴,被房子阴影覆盖的地方,凉飕飕的。


  

月亮的亮光被槐树叶遮住,阴森森的,三楼的房间内只开了一盏小台灯,你穿墙而过,看到了房内的实景。


  

床上躺着一个纤瘦的少年,面色苍白,嘴唇因为阴气入体并没有红润多少,你左看右看,沉默了。阎王爷只说了地点,但是关于带来谁也不知道啊。


  

床上的少年没有昏睡,眨了眨眼睛,坐了起来,你站在床边,也不担心他能不能看见你,当你看到他的眼睛,有些惊讶,这少年的瞳孔是红色的,很妖异。


  

少年的眼睛很妖异,行为也很奇怪,想从床边下去,结果只是手臂扑腾了几下,从床上跌落到了地板上。


  

房间不隔音,一会儿走廊就想起了拖鞋走在地上的声音,有些急,看来很担心少年的处境。


  

没有多久,房门被打开,一个面色疲惫的中年女人忙手忙脚的进来。


  

“哎呀,方清你又怎么了?又做噩梦了?妈妈对不起你,早知道,就不该信那个疯婆子的话……”


  

女人将方清扶到床上后,认真的盖上被子,一边说一边抹泪,似乎少年现在的状态都是因为她造成的。


  

方清睁着红色的双瞳,没有表情,没有情绪,只是目光一直放在你这一片区域。


  

女人顺着他的目光走回来,穿过了你的身体,将窗边的窗帘拉上,不露一丝缝隙,拉好之后神色疲惫的关上了门。


  

你围着方清转了几圈,倒是从房间里看到几种不易在平常人家看到的东西。一些用血画的符纸,一个供着不知名神的神龛,角落里还有插着两双筷子的半生米饭。


  

你转了好多圈,就是看不出什么不对的,倒是方清,视线一直随着你而动。


  

提着哭丧棒,你接近了他,阴气附在你的表面,按理说普通人接触到阴气后,会颤抖抗拒,但是方清不同,他还向你这靠了靠,纵使嘴唇冻的开始发紫,但是脸上却浮现了一抹红潮。


  

他伸出了手,隔着空气抚摸你的脸颊,明明触碰不到,但他还是舒服的喟叹了一声。


  

怎么有种被猥琐了的感觉?


  

哭丧棒在手,你一挥,打开了他的胳膊,哭丧棒打的不是肉体,是灵魂。或许是鬼物加持,你看到了他的半根手指探出了体外。


  

这家伙的灵魂,很奇怪,身体对灵魂排异感很强烈。


  

正当你不知该如何,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冰凉,回头一看,是黑无常,你的搭档。


  

搭档现在紧蹙着眉,眼神更加凉,你打开了另一只虚抚着脸颊的手,退回到搭档身边。


  

搭档手中拿着勾魂锁,将少年体内的魂体勾了出来,魂体一出体外,总算显露出一丝不同寻常,黑白两色,混杂在一起,构成了人形,人脸是方清的样子,但是黑色如影随形,已经开始侵蚀心脏的部位。


  

情况有些危急,你打开阴界大门,蓬勃的阴气溢出,勾着魂体进了门内,你将大门合上,松了一口气。


  

阎王爷似乎早就已经预料到了这种情况,将魂体拘禁在一旁,开始剥落黑色。


  

黑色全都去掉以后,露出了纯白的灵魂,魂体很是虚弱,白的快要透明。奇怪的是,方清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你,看了许久,展露了苍白的笑容。


  

阎王爷解释说,“他很喜欢你的气息,他说,你的气息一出现,就不痛了。”


  

“好了,送他回去吧,至于他灵魂上的那个鬼,我会丢进十八层地狱的。”


  

方清向你飘来,隽秀苍白的面貌满是不舍,他回头望了一下阎王爷,无声的请求,后来终于开口说活。


  

“因为我的瞳孔是红色的,能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,所以邻居家的小孩们总是嘲笑我,拿石子砸我,母亲并没有当一回事,或者说,她因为我受到邻居的调笑,觉得很不堪。


  那天,她将我带到了一个神婆的住所,想将我的灵魂卖给她,母亲觉得鬼魂是虚无缥缈的东西,所以想到这里拿我的灵魂来赚钱,那个神婆从我母亲嘴里知道我是阴时诞生的,想将我和她贡的鬼交换身体。


  虽然没成功,但是鬼在我的身体里,母亲终于害怕了,在房间里摆了一些驱鬼又引鬼的东西,她并没有觉得愧疚,她害怕我变成鬼报复她。”


  

方清因为不常说话,声音哑哑的,听完了他的故事,你觉得挺不是滋味,原来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当母亲。


  

阎王爷倒没有多愁善感,大手一挥,将方清少年给了你当小跟班。


  

黑无常搭档全程冷着一张脸,光看那张脸,你还以为惹到他了。


  

事实证明是的,方清被你支回住处,你好整以暇的准备和搭档去领任务奖励,结果越走越偏,等到只有你们两个,他才停下来。



平常不说一句话的他背对着你开口:


  

“你还记不记得柳醇?”


  

你的记忆早已消散,脑子里也只有地府人员名单,柳醇两个字,实在想不起来。


  

“看来是忘记了,你不记得我也很正常,但是我记得你。”


  

他转过身来,眼睛已经布满了赤红色,你被吓了一跳,不知道为什么,潜意识里竟然有些害怕他。


  

“我等了你很久了,但是你来这里的时却忘记了我。”


  

脑子混沌,各种零碎的记忆飘过,抓不住,想不起。









我也不知道写了个啥,凑活着看吧

评论(47)

热度(1533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